语言版本:

menu

CASES

灵活创新,实干创业

项目案例

/ Project case

杭州太阳镇一体化预制泵站项目

杭州太阳镇一体化预制泵站项目


处理水量:1000㎡/d


实现雨污分流和污水零直排



该项目位于杭州市太阳镇,采购一体化预制泵站,主要解决城镇地势低生活污水排放困难的难题。


一、工程概述

本工程具体设计内容为针对太阳镇雨污混接、污水直排入河道或渗入地下、管道淤积、雨水倒灌等问题行改造,实现雨污分流和污水零直排,工程包含5条污水重力流主管,1条污水压力流主管,镇区内部雨污水立管分流改造及落地,管网建设中的路面修复。

1、生活污水以户为单位,本次设计的内容为从用户污水接户管至污水干管的所有设施建设,收集的污水通过污水管网,接入已建市政污水管网。

2、管道布置考虑尽量减少对已建道路路面及交通,道路两侧建筑物和商业的影响,尽量避免管线平面和竖向冲突。


二、工程内容概述

1) 屋面、阳台雨污分流

现状集镇内部分楼房屋面雨水和各层污水共用立管接至地面,造成雨污台流。

针对这种情况,拟增设雨/污水立管,将屋面雨水和各层污水分别接收,落地后分别接入雨污水管道。

2)雨水立管落地

现状集镇内部分楼房雨水立管因年久失修或其它原因造成损坏,导致雨水立管未落地,雨天雨水从半空开始散排飞减,

针对这种情况,拟对未落地雨水立管进行修复、加长,使雨水落地散排,有条件的直接接入附近雨水能子。

3)沿街雨污合流雨水口、雨污水井纠错改造

现状太阳大街、迎宾路两侧,存在部分雨水口、雨水预留井被污水接入后接至污水主管,污水检查井接雨水主管等现象。

针对这种情况,对错接混接的雨污合流雨水口、雨污水井纠错改造。

若沿街有餐饮、洗车、美发等相关店铺,则由政府相关部门督促商户自行内部改造,增设隔油池、隔油沉砂池、毛发收集井等相关预处理设施后方可接入市政管网。


timg (2).jpg

e991133f6a757e74e40569577ab450a.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