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版本:

menu

NEWS CENTER

同行业的领先者

为什么使用医院污水处理设备,有什么目的

发布日期:2020/10/17 16:21:27  浏览量:

医院污水处理设备

近几年来,医院是日常用水的主要消耗者,而且随着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医院产生的大量废水越来越多。医院污水处理设备在大环境影响下孕育而生。山东鸿江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生产的综合性医院污水处理设备,适用于专科医院、综合性医院、疗养院、康复中心、乡镇卫生院、整形外科医院等医疗机构使用。

污水是指由于含有来自住宅、医院、商业和工业过程的废物而对水质产生不良影响的水。污水含有各种有害的溶解毒素和化学品,而其它废水含有各种大小的颗粒、沉积物和悬浮物。污水排出前需先处理以去除污染物。

污水主要有三类,即黑水、灰水和黄水。

1.黑水:来自洗手间设备和厨房水池的黑水,已知是被溶解化学品、微粒严重污染并极易致病的。

2.灰水:指非洗手间和食物设施(如浴室水池、洗衣机、浴缸、洗碗机和水池等)产生的废水。

3.黄水:从根本上说,是通过特殊渠道收集的尿液,不会受到黑水污染。

二、废水处理是什么,为什么需要?

污水处理是把废水转化成废水,再也不用用了,然后再排放到自然环境中。换言之,把用过的水转换成环境可以接受的水就是废水处理。污水处理或污水管理的主要目的是在不危害人类健康和自然环境的情况下处理人畜废水。这类有害废物必须从水中提取并安全地处理,因此需要废水处理。污水的来源决定了它的性质和处理方式。

什么构成了医院污水?医疗废物中可能含有大量潜在有害成分,包括微生物病原体、放射性同位素、消毒剂和杀菌剂、药物及其代谢物、化学化合物、重金属和药物等,而且这些物质浓度很高,而且含有工作人员和病人处置的某些固体。院内产生的废水可分为以下几类:黑水:高污染废水,包括粪便、尿液、食物残渣、有毒化学品等。下水道:是低污染的废水,带有残留,如沐浴,洗涤,实验室过程。雨量:包括屋顶、地面和医院其它地方的雨量。

医疗机构为何需要医院污水处理设备?目的何在?医院污水的正确处理很重要。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如果医院的废水没有得到妥善处理,就会对环境和人类健康产生不利影响。所以很有必要选择适合医院的处理技术,称为污水处理站。污水处理站的主要目的是在废水被排放到环境中或用于各种医疗用途之前,将悬浮固体和有机物质尽可能地去除。如果未经过处理的废水与地下水混合,将会对免疫系统受到抑制的人群产生严重的传染性疾病,从而对健康构成严重威胁。医疗废水处理工艺大致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这一阶段也称为预处理,它是ETP中最重要的处理过程。包括各种形状和大小的条形筛网,用来清除来自原始废水/污水的大型悬浮固体,如纸、塑料、金属、碎屑、碎布等。如不清除这些材料,工厂设备将受到严重损害。污水进入砂砾室后,水流减慢,使沙子、砂砾、沙石排出,这一过程称为沉淀。

2.初级阶段:它使用物理和化学方法改善废水质量,上一阶段无法做到这一点。污水进入沉淀池或初级澄清池后,较重的固体颗粒会沉淀至池底,较轻的颗粒会浮起,然后通过“撇除”工艺将废水中的悬浮物撇除在表面上,从而将废水中总的60-65%悬浮固体去除。利用砂砾室可将此阶段的砂砾清除。沉降固体被称为主污泥,并送到污泥消化池作进一步处理。部分澄清的水现在进入下一阶段。

3.二级阶段:通过采用所谓的生物处理方法,可去除大约80-90%的有机物。在医院,大多数ETP采用“活性污泥法”,即将污水排入曝气池中,污水与空气混合,促进微生物生长,从而导致有机物分解。随着气体水进入二级澄清池,浮游物会被清除,重质物质会沉到底部,即所谓的“活性污泥”或二级废水。一部分仍然含有微生物的污泥会循环回到曝气池中,以提高有机物的分解速率。剩余微生物在下一阶段被单独处理,称为消毒。

4.第三阶段:这是最后阶段,也称为消毒期。这一阶段将移除前一阶段未移除的任何残余悬浮物和其他物质。效果依赖于处理后的水质。杀菌的主要目的是减少将废水中的微生物排入自然环境的数量。该杀菌技术包括臭氧、氯和紫外线(UV),以消除废水中的有毒化学物质。这一阶段可以除去氮,磷和其他有毒的污染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