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版本:

menu

NEWS CENTER

同行业的领先者

医院污水处理设备具备哪些特点

发布日期:2020/11/10 10:06:52  浏览量:

医院污水处理设备

推流式生物接触氧化法是一种综合处理生活污水的方法,其效果优于完全混合生物接触氧化法。集成式生活污水处理设备具有占地面积小,水质实用性强,耐冲击,出水水质稳定等优点;该设备设有自动控制系统和故障报警,无需专人管理。

综合生活污水处理设备首先从国外引进,国内出现了一个升级版或改进版。该装置通过MBR膜生物反应器对生活污水中的BOD5、COD、NH3-N、细菌病毒等进行了去除,是一种兼具氧气和生物活性的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本装置具有处理效果好,性能稳定,投入少,操作方便,维护简单等特点。本装置安装有两种方式,地上式和地下式,地下式比地下式更节省地上空间,安装后用土掩埋,可在上面种植一些绿植等,丝毫不影响周围环境的美观。

改造后的生活污水处理一体化设备不仅可用于城市小区、办公楼、学校尤其是医院的生活污水处理,还可有效地处理产生的污水,甚至可用于食品加工厂、屠宰场等有机废水的处理。集成式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处理后的水质,能达到国家污水排放标准,对河流、地下水等水源无污染。

综合生活污水处理装置的设计主要针对生活污水及类似的工业有机污水,其主要处理方法是采用较成熟的生物处理技术建立兼氧,实现有机污泥近零排放,同时实现污水气化除磷与污泥脱氮同步。

大家都知道,医院污水中含有大量的细菌和病毒,甚至还有寄生虫,因为医院每天都要接收大量的病人,医院排出的污水中,部分原因是由于病人自身的原因,部分原因可能是放射性物质,因此医院必须安装医院污水处理设备,污水必须经过处理后才能排出,反之直接排出则会对水质和土壤造成非常严重的危害。无论是生活污水、工业废水、医院污水等都要经过处理并达标排放,国家和各地方环保部门都有相关规定。

来自医院的废水主要来自住院病人和医院工作人员产生的生活污水和用于医疗用途的污水,这些污水首先通过作为废水处理系统前端的化粪池排出,然后再经过化粪池排出的水进入污水处理系统进行二次处理。三是出水经化粪池处理后,使之可再生,并已降解部分CODcr、氨氮等。

医疗卫生机构的生活污水处理设备是由高分子塑胶板和紧密连接聚乙烯绳的合成纤维细丝组成的。经特殊处理后,可与纤维同时挂膜,可有效切断气泡,提高氧气利用率。为了使纤维的有效面积得到充分利用而不粘附,纤维在板材周围均匀分布。生物污泥的量在生化池的有效容积内显著增加,从而提高了污水处理效率。填料的弹性使得旧的生物膜脱落,形成新的生物膜。耐蚀性好、可生物降解、耐光照、抗老化、安装简单、使用寿命长。

医院生活污水处理设备的特点。

优质:零部件及材料,进口轴承及防雾罩马达,马达线圈绝缘等级为F,防护等级为IP68选择标准高,两种材料采用碳化钨-碳化硅机械密封,固定件采用不锈钢。

高效、低耗:医院生活污水处理设备采用专业优化的液压仿生设计叶片结构,工作流水箱可清除固体及弹性杂物,确保长期平稳运行,延长使用寿命。当进行外围处理时,每一种处理都能提高效率。

组合式:医院家用污水处理设备集中式箱体设计,简单安全的支撑安装系统(免押金),灵活安装、维护、保养,操作方便,可灵活使用自然及社会资源:安全、一体化密封、点保护、多护套柔性电缆气密连接腔、弹性设计、可控、防泄漏、泄漏及松动;组合式美观的过热及防漏装置:整体简化设计、金色部件、精巧工艺、抛光处理。

医疗污水除一般的生活污水外,还含有化学物质、放射性废水和病原体。所以必须在排放之前进行处理,特别是病区的污水,如肝炎和其他传染病,只有在消毒之后才能排放。无集中污水处理设施的医院,感染性粪便需单独消毒,不会造成危害。

不同部门、不同设施、不同人员的医院是不同的,产生污水的主要部门和设施包括处理室、化验室、病房、洗衣房、X射线图像、动物室、同位素诊断、手术室和其他排水设施。包含在内自助式、单人式及家庭式卫生站,可为医院管理者及医护人员提供生活污水处理。不同部门产生的废水,如重金属废水、含油废水、印刷废水、放射性废水,其组成和数量各不相同。不同性质的医院所产生的污水也是截然不同的。医疗废水的排放比一般家庭废水更复杂。

医疗废物的来源和组成复杂,其中包括病原微生物、具有空间污染、急性感染和潜伏感染特征的有毒有害物理化学污染物和放射性污染物,它们将成为传播疾病而无需有效治疗的重要途径。并且对环境的污染。

该设备能较好地处理医院生活污水、医疗废水和其他有害水质,在医院污水处理中扮演着不可替代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