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版本:

menu

NEWS CENTER

同行业的领先者

医疗污水处理设备的处理方法与适用范围

发布日期:2020/11/12 11:42:42  浏览量:

医疗污水处理的设备

在我们的生活中,一般情况下,医院的污水处理设施都是用于医院的污水处理工作。以往污水处理设备的功能和使用范围都比较单一,但随着科技的发展,医院污水处理设备的使用范围正在不断扩大。

医疗废物处置设施在处理医疗废物方面效果很好。能够处理医院里各种性质的污水的。比如酸性废水,传染性病毒废水处理等。污水不同,实际上所用的处理技术也不一样。除了可以处理这些污水外,医院污水处理设备还能对其它一些生活污水进行很好的处理,因此目前这种设备也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可。

如今,医院污水处理设备仅在医院使用,有些社区也会使用这类处理设备,可见,这类产品确实很适合当前的市场。很多医院已经开始对自己的设备进行更新改造,将来这种产品会很受欢迎。

使用医院污水处理设备不仅能有效地解决我们的污水排放难题,还能有效地保护我们的水资源。如有对我们内容感兴趣的朋友,请继续关注我们的网站。

常用的医疗废水处理设备类型。

医用废水处理设备使用范围有哪些医用废水处理设备常见种类?

首先,该设备采用了国内先进的生物技术,采用的工艺生平也比较先进,再结合国内实际情况改良了一款处理污水的设备,集多种技术于一身,因此,去污能力值得肯定,最重要的是实用性和环保效果,让各医院爱不释手。

二是医院污水处理设备深埋于地下,不占地面面积,不需盖房,并可采取保温保暖措施,还可利用设备表面,可增加使用面积,作绿化用,且无需人工维护操作,十分方便。这时就需要处理设备来起到良好的脱臭作用,否则这将对其他人的生活产生很大的影响。由于它也是合格产品的一项要求。目前的污水处理设备都是采用全自动化的方式进行污水处理的,这些设备所具备的特殊条件大大降低了我们的人力成本。

伴随着污水处理技术的不断进步,医院逐步采用了综合污水处理设备。MBR技术与传统的医院污水处理工艺相比,不仅节省了消毒剂用量,缩短了接触时间,而且在微生物灭活上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同时也大大降低了消毒工艺的成本,减少了消毒剂残留量对自然环境的影响。本文就国内医院污水处理的特点、加氯消毒工艺的局限性及膜生物反应器处理医院污水进行了探讨。

近几年来,医院在污水处理过程中开始采用膜生物反应器作为集成设备,根据原水水质灵活地配置工艺流程,使医院污水处理设施达到生活用水标准。由于医院污水处理的特点和消毒工艺的局限性,使综合式污水处理设备在医院污水处理中的应用成为必然趋势。

第一医院污水处理的主要特点。

目前,国内医院污水处理主要有两种方法:一是使用消毒剂消毒后排入市政下水道;二是对污水进行生化处理,经过消毒后排入自然水体;两者的主要特点是:一是病原微生物浓度过高,医疗单位对污水消毒不达标;特别是大多数医院在规模缩小、等级降低后,其消毒方法、污水处理设备及自我检测等方面都呈现出不断完善的趋势。二是消毒工艺以氯为主;我国大部分地区所采用的消毒对象一般是一级、二级处理加氯消毒、次氯酸钠消毒剂或使用液氯、二氧化氯消毒。三是消毒剂量过多或过少的情况较为普遍。有的医院为了确保消毒比较彻底,使用的消毒剂过多,也有的医院为了节省费用,投加量明显不足,无法达到良好的消毒效果。

二是常规氯化消毒工艺的局限性。

目前医院污水消毒的方法主要有化学法和物理法,化学法中加氯消毒法应用较多,如液氯、二氧化氯、漂白剂、次氯酸钠等。在医院使用加氯法消毒过程中,其原因是操作简单,对病菌等病原体能起到良好的杀灭作用,但其局限性也不容忽视。

2.1对病毒的杀灭效果较差。

分析了传统的加氯消毒工艺在医院污水消毒过程中的应用,该工艺对许多菌群如大肠菌群、沙门氏菌等的去除率非常高,而对病毒的去除则达到极小的数量级。特别是杀灭肠道病毒时,由于其耐受性比杀灭肠道致病菌或大肠菌群要强得多,在经过次氯酸钠处理后,仍然可以在排泄的污水中发现一定数量的病毒。肠道致病菌或大肠菌群阴性结果不能确定是否存在病毒的致病危险。

2.消毒剂对生态安全的影响。

如前所述,一些医院为了保证达到良好的消毒效果,往往会投加过量的消毒剂,当余氯过多时,就会使卤代烃含量逐渐增加,使卤代烃发生突变,危害人类健康和生态环境,例如在消毒过程中,使用过量的次氯酸钠就会产生AOX,从而对水源和水生生物的经验产生持久的潜在毒性影响。

2.3污水水质受到严重影响。

废水中含有大量的有机和无机污染物,消毒处理时,需要使用大量的消毒剂,而病原微生物与消毒剂的接触以及消毒剂的消毒效果都将受到一定的影响。此外,对于污水系统处理是否稳定也是影响消毒效果的一个重要因素。

三是利用膜生物反应器处理医院污水。

3.1膜生物反应器的基本原理。

膜法生物反应器工艺主要是指将生物技术和膜分离技术有机结合起来处理废水的工艺。这些装置中的膜分离装置可将生化反应池中的大分子有机物质和活性污泥截留,并省去二沉池,从而使活性污泥浓度升高,污泥停留时间和水力停留时间得到控制,同时对反应器中较难降解的物质进行降解、反应。所以,相对于传统的生物处理方法,膜生物反应器法采用的膜分离技术更能增强生物反应器的功能,是一种应用十分广泛的新型废水处理技术。

3.2医院污水处理中MBR应用情况分析。

3.2.1膜生物反应器处理医院污水的可行性

根据众多专家学者的研究,膜生物反应器可降解污水中的有机物,使病原微生物灭活,又可通过膜过滤水溶性大分子有机物和悬浮物,使出水浊度控制在0.2NTU以下。它的优势主要体现在能使气溶胶排放和污泥产生减少,减少后续消毒装置中消毒剂的使用,减少水中的悬浮物等,因此在医院污水处理中的应用将起到重要作用。

3.2.2膜生物反应器应用于医院污水处理的效果。

膜法生物反应器对水中氨氮的去除率可达90%以上,具有较强的抗冲击负荷能力。一般在操作条件较复杂时,MBR法去除有机物的能力较强,出水水质较好且稳定,使污泥龄与水力停留时间达到完全分离。此外,污泥混合液在过滤过程中,由于生物相沉积层在膜面作用下形成,膜孔径减小,采用MBR工艺可以有效地截留病原微生物,因此在去除病毒方面更稳定,这也弥补了传统的加氯消毒工艺的不足。对于后续消毒,相对于活性污泥法处理工艺,MBR工艺还可以大大节省消毒剂,在短时间内接触微生物即可达到灭活目的,因此对于减少投资和接触设备占地面积以及减少消毒工艺所产生的相关费用都有重要意义。MBR可以保证卤代烃的生成量降低,在降低消毒副产品危害的同时,如果水中的余氯被消耗殆尽,卤代烃含量就不会发生变化。此外,总卤代烃、一溴二氯甲烷、三氯甲烷等浓度将下降,从而使环境和人类健康受到的长期和潜在危害减小。利用MBR工艺不仅可以有效地降低消毒剂用量,而且可以使消毒副产物对人体健康和生态环境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在医院污水处理中可以得到充分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