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版本:

menu

NEWS CENTER

同行业的领先者

医院污水处理设备特点

发布日期:2020/11/20 10:39:52  浏览量:

医院污水处理设备

1、二次生物接触氧化处理工艺均采用推流式生物接触氧化,其处理效果优于完全混合式或二次串联完全混合式生物接触氧化池。另外,比活性污泥池体积小,对水质的适应性强,耐冲击负荷性能好,出水水质稳定,不膨胀。池中采用新型弹性立体填充剂,比表面积大,微生物易挂膜,脱膜,在同一有机物负载条件下,有机物去除率高,可提高空气中氧在水中溶解度。

2、生化池采用生物接触氧化法,其填充剂体积负荷低,微生物自身氧化阶段断裂,产泥量少,3个月(90天)以上排出泥(用粪车吸引或脱水成泥饼外运)。

3、整个设备处理系统配备全自动电控系统和设备故障报警系统,运行安全可靠,平时不需要负责人管理,只需及时维护设备。

应用领域。

其主要处理手段是采用生化处理技术接触氧化法,组合一体化生活污水处理设备的设计主要是生活污水和类似工业有机污水处理水质参数按一般生活污水水质计算,进水BOD5按200mg/L计算。

主要组成部分:1.水解酸化池2.接触氧化池3.杂质沉淀池4.消毒处理5.污泥好氧消化池。

1.水解酸化池。

该技术主要处理是在污水处理前进行预处理,对水中废水进行一定的厌氧发酵,提高污水的生化性前的重要步骤,直接影响后期污水处理的效率和处理时间,大幅度提高污水处理的效率和消耗。

2.接触氧化池。

氧化池根据水处理的污染程度分为几个等级,普通型和强化型。一般根据处理的时间来判断。处理时间在4小时以下使用普通型氧化池,处理时间在4~6小时之间使用强化型氧化池。主要用水解酸化池的水自流到接触氧化池进行生化处理。原污水中的大部分有机物在这里分解净化,好氧菌以填充剂为载体,利用污水中的有机物作为食材,将污水中的有机物分解成无机盐类,达到净化的目的。好氧菌的生存必须有足够的氧气,即污水中有足够的溶解氧,以达到生化处理的目的。好氧池空气由鼓风机提供,池内采用新型弹性立体填充剂,该填充剂表面积大,寿命长,易挂膜,耐腐蚀,池底采用混合曝气器,溶解氧转移率高,具有重量轻、不老化、不易堵塞、寿命长等优点。接触池的气水比在12:1左右。(0.5-5m3/h接触池为二级)

3.杂质沉淀池。

污水经生物接触氧化池处理后,出水自流进入沉淀池,进一步沉淀去除脱落的生物膜和部分有机和无机小粒子,沉淀池根据重力作用的原理,含有浮游物的污水从下往上流动时,由重力作用沉淀物。在沉淀池的上部设置可调出水堰,调节出水水位的下部设置锥形沉淀区和污泥气体装置,气源由鼓风机提供,污泥以气体提取方式输送到污泥好氧消化池。

4.消毒处理。

消毒池按规范TJ14-74标准为30分钟,如果是医院的污水,消毒池将停留时间增加到时间。本公司采用二氧化氯消毒装置,消毒池和消毒装置根据出水量的大小不断改变加药量,达到多出水多加药、少出水少加药的目的,需要其他装置。(用于工业污水时,不需要消毒池和消毒装置。中所述情节,对概念设计中的量体体积进行分析

5.污泥好氧消化池。

沉淀池排放的剩馀污泥在池中进行好氧消化稳定处理,减少污泥体积,提高污泥稳定性。好氧消化后的污泥量很少,清扫时可以用吸粪车从污泥池的检查孔延伸到污泥池底部进行吸引后的外运(半年清扫一次)。污泥好氧消化池上部设有清液回流装置,使清液溢流到水解酸化池。

产品安装维护:

1、基础:一体化生活污水处理设备放在地坪上,只需准备与设备外形相同的混凝土地坪作为基础。基础压力必须大于4T/m2,同时要求水平、平坦。

设备埋在地坪以下时,基础高度必须小于或等于设备高度,保证下雨不积水。基础一般是素混凝土。

2、安装:根据安装图定位,各箱子按顺序定位,箱子的位置、方向不得错误。相互间隔必须正确,连接管道。

在设备内注入清水,检查各管道是否泄漏,否则箱子周围复盖土壤,直到设备检查孔平整地面。将控制箱的控制线与泵连接,控制箱与电源连接,连接时注意风扇、马达的转向,必须与风扇所指的方向相同。

使用方法:

1.能够处理生活系统综合废水及其类似的有机污水

2、采用玻璃钢、碳钢防腐、不锈钢结构,具有耐腐蚀、耐老化等优良特性,寿命长达50年以上

3、全套装置施工简单易操作,全部机器设备全是自动化控制,全部装置能够安裝在地表下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