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版本:

menu

NEWS CENTER

同行业的领先者

什么是实验室污水处理设备

发布日期:2020/11/30 14:46:36  浏览量:

实验室污水处理设备

实验室在进行实验时,经常产生实验室废水,特别是制药行业,在处理这种污水时要慎重。

实验室污水通常污染性大,需要实验室污水处理设备

实验室污水处理设备结构合理,可实现化学实验室废水的有效灭活,可实现化学实验室废水的收集和智能消毒杀菌,将废水排放市政,实现无污染微生物的目标。

1、实用性强:可用于各种实验室废水处理。

2、先进技术:实验室专用污水处理设备采用多项先进技术,多工序处理和净化综合废水,完全达到排放标准。

3、自动化程度高:操作简单,全自动运行,无需值班。

4、自动保护功能:漏水自动保护功能,无废水保护功能,电路过载保护功能。

5、寿命长:定期自动清洗功能,系统定期清洗应清洗的部件,部件寿命长。

6、运行成本低:能耗低;运行稳定,维护成本低;耗材成本低;人力资源成本低。

7、智能综合:通过一站式综合设计,占地面积小,安装和移动方便。它是真正基于设备的设备,外观精美,无需挖掘多个处理槽。

8、处理效果好:实验室污水处理设备容量大,处理速度快,处理效果好,符合国家排放标准,可直接排入市政污水管网。

通常,实验室废水中含有硫酸、硝酸、盐酸、碱、铬、锌、锰、铜、铁等酸、碱、盐和重金属离子等无机污染物。有机污染物主要包括烷烃、烯烃、酮、醚、酚、醛等有机碳氢化合物。生物污染物主要包括细菌、病毒等病原微生物。

在实验室污水处理系统的设计中,技术先进应用、技术措施目标强、系统可靠稳定、运行容易停止,一次投资和日常运行费用综合节约,大幅度减少现场占有面积和大幅度使用原处理设施的原则。通过对目前国内外同类污水处理工艺的综合分析,特别是结合同类工程的实际经验,本项目计划采用酸碱中和调节+絮凝沉淀+重金属捕获+光催化反应+微电解反应+电化学氧化+活性吸附+MBR膜深度净化技术进行污水处理。该工艺流程的各个环节进行了充分的多方案比较,得到了优化的工艺。

设计原则。

1.综合考虑各因素,采用投资少、运行稳定、运行费用低、处理效果好的成熟技术

2.针对废水的特性,采取专业对策,确保有害成分的清除,充分考虑管道、设备和构筑物的防腐措施

3.选择性能稳定、维护简单、价格合理、耐用、处理效率高的仪器设备

4.构筑物布局合理紧凑,美观,尽量减少用地空间

5.具有一定水质、水量的冲击负荷能力

6.在设计中充分考虑噪音、气味等,防止二次污染的发生,不给周围环境带来新的污染

7.实现自动控制,提高稳定性,确保水质符合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