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版本:

menu

NEWS CENTER

同行业的领先者

口腔污水处理设备适用范围

发布日期:2020/12/25 15:17:50  浏览量:

口腔污水处理设备

口腔污水处理设备的适用范围:

口腔、牙科、眼科、化验室手术室、畜牧实验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体检中心、医疗美容机构等小型医疗机构。

根据《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预处理标准》,医疗门诊污水排放应达到以下标准

1.连续3次各取样500ml进行检查,不得检测肠道病原菌和结核病原菌。

2.总肠菌群数每升不得超过500个。

3.总馀氯量为4-5mg/L。

4.污水与氯接触时间在1小时以上。


医疗机构内的所有医疗污水必须通过专用管道输入处理池进行消毒处理才能排出。污水处理设备必须满足以下要求:

1.远离治疗区和接待区,设计在比较隐蔽的地方。

2.有防腐、防漏设施。

3.确保处理效果,安全耐用。

4.操作方便,消毒清污方便,有利于操作人员安全。


污水特征:医院污水的水质特征包括大量病原体——病原菌、病毒和寄生卵。例如结核医院的污水,每升可以检测出几十万到几百万个结核杆菌。医院污水还含有消毒剂、药剂、试剂等多种化学物质。利用放射性同位素医疗手段的医院污水还含有放射性物质。

医院污水的性质是指医院产生的病原体、重金属、消毒剂、有机溶剂、酸、碱、放射性等污水。医院发生污水的主要部门和设施有诊疗室、检查室、病房、洗衣室、x光照片印刷、动物室、同位素治疗诊断、手术室等排水医院行政管理和医务人员排放的生活污水、食堂、单身宿舍、家庭宿舍排水。

医院的污水来源和成分复杂,包括病原性微生物、有毒、有害物理化学污染物和放射性污染等,具有空间污染、急性感染和潜伏性感染等特点,不经有效处理就成为疫情扩散的重要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