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版本:

menu

NEWS CENTER

同行业的领先者

医院污水处理设备效果怎么样

发布日期:2020/10/16 14:19:12  浏览量:

医院污水处理设备

作为污水处理行业的一个重要分支设备,医院生活污水处理设备在医院污水处理领域中扮演着重要角色。由于中国是一个人口大国,同时也是疾病发展的主战场,医院污水的排放与医院数量的增长一样迅速,因此迫切需要污水处理系统来消除医院污水带来的危害。

医疗污水处理设备的特点:

该设备的地下埋设面积可作为绿化用地,为医院节约占地面积。

医院污水处理设备采用耐腐蚀、抗氧化材料制成,使用寿命长,节约了医院的运行费用。

通过生物接触氧化池与层层过滤、消毒装置相结合,对污水进行有效处理,解决了病菌传播的困扰。

该设备除臭效果好,产生的污泥量少,不会对环境造成其它污染危害。

全自动控制系统,安装损坏报警系统,无需人工看管,节省人力投入。

医疗机构生活污水处理设备工艺流程:

一、医院污水处理装置采用微生物法处理医院污水,由于废水中微生物生长所需的营养素,包括有机、氮素、磷素等,往往缺乏添加营养素的必要物质。

医院污水处理设备生物反应器是一种厌氧反应系统,在厌氧条件下,病原微生物在医院污水中分解有机物,还原硫酸盐生成硫化氢,而硫化氢与污水中的锌离子反应生成不溶性硫化锌。其种类可分为上流式厌氧污泥床、厌氧接触式反应器等。

从沉淀池出水,虽然锌离子的脱除率很高,但出水中仍含有较高的COD和硫化氢,必须进行好氧处理,以去除COD和硫化氢,使最终出水的各项指标均达到国家排放标准。

医疗卫生机构的生活污水处理设备主要是用来处理医院的污水,它是指医院(综合性医院、专科医院和其他医院)将污水排入自然环境或城市管道中。废水中的主要污染物有:病原体(寄生虫卵、病原菌、病毒等)、有机物质、漂浮物、放射性污染物等,原污水中的细菌总数在10^8/mL以上,是生活污水和医院污水的混合物。医疗废物处置设施是为处理这些污染物而设计的。

根据医院污水的可生化性特点,适宜用生化法处理医疗废水,属中、小型污水处理工程。但是,医院消毒剂的大量使用,极易造成微生物生长不良,生物处理受到威胁,处理效果差。在众多的生化处理方式中,医疗废水处理设备效果较为理想,但由于医院污水具有其特殊性,经常导致挂膜不良甚至失败,因此,挂膜质量直接关系到污水处理工程的成败。

简单的生物化学处理工艺是医疗废水处理流程中不可缺少的一个程序,该程序在医疗废水处理流程中尤为重要,它可以有效地去除医疗废水中的淤泥和沼气。

医用污水处理设备特征:

医院污水受到粪便、传染性细菌、病毒等病原体微生物的污染,具有传染性,可诱发疾病或造成危害;

二是医院污水中含有诸如酸、碱、悬浮物、BOD、COD以及动植物油等有毒有害物质;

(3)牙科治疗、洗印和化验等过程产生的污水含有重金属、消毒剂、有机溶剂等,部分废水具有致癌、致畸或致突变的作用,长期危害人类健康和环境;

四是同位素治疗和诊断产生的放射性废水。在衰变过程中,放射性同位素产生a-、β-、γ-放射性,在体内积聚,危害人体健康。

医用污水处理设备填料选择:

厌氧容器采用软填料,接触氧化池采用弹性填料。填充物用绳索等固定方法固定在框架上。载流子在固定点只能有轻微的移动,不能像悬浮载流子那样在曝气池中自由移动,对载流子密度的要求也没有对其要求严格。

软填料不仅可以防止活性污泥的流失,而且可以起到粘结厌氧作用,耐冲击负荷。

弹力填料挂膜快,脱膜容易,生物膜生长更新快,抗高负荷冲击能力强,CODcr去除率高,处理效果好,多层打磨气泡,密集切割,可大大提高氧的转移和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