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版本:

menu

NEWS CENTER

同行业的领先者

医疗污水处理设备的选择方法

发布日期:2020/10/16 14:29:09  浏览量:

医疗污水处理设备

医用废水处理设备的性能仍然很好,在进行工作时,一般不需要专门的管理。本机工作时,可实现全自动控制,无需人工管理。医用污水处理设备是专为医院研制的,在施工时,一般埋设在地表以下,采用二次生物接触氧化处理工艺,其处理效果超越全混式生物氧化池,对水质适应性强,确保水处理稳定。该机在水池中采用了新型的强效弹性立体填料,对污水中的有机物有强效去除作用。

采用物理方法对医疗污水进行处理,不需添加任何药物,不会出现氯排放超标的现象,不产生后续投资成本。过程主体为沉淀+臭氧消毒+过滤吸附。臭氧消毒,其杀菌机制是破坏并氧化细胞膜、细胞质、酵素系统和核酸,使细菌和病毒快速灭活。以空气为原料的臭氧对医疗机构污水中所含病源微生物、细菌、病毒等具有极高的杀灭率。全套设备自动运行,无人工管理维护。

医用废水处理设备的优势在于:操作简单,出水水质良好,维修方便,运行费用低廉。

(1)使用臭氧发生器,其产生的臭氧对细菌、病毒等微生物的内部结构具有极强的氧化破坏作用,可以杀死各种细菌,如细菌繁殖体、芽孢、病毒、真菌和原虫胞囊,也可以杀死肉毒杆菌和立克次体等。

运行安全可靠,平时一般不需要专人管理,只需适时对设备进行维修保养即可。

采用碳钢防腐,无需另购药剂,设备经济、小巧、美观、噪音低;

采用成熟的工艺处理,能很好地去除废水中的有机物,并具有良好的脱氮功能,达到排放标准要求;

用医用废水处理设备处理废水应遵循哪些原则?

在使用医疗废水处理设备时,应遵循生态安全原则:有效地去除污水中的有毒有害物质,减少处理过程中消毒副产物产生,控制废水中余氯过高,保护生态环境。

其次,用户还需要遵循全过程控制的原则:全过程控制医院污水的产生、处理和排放。

应遵循分类指导原则:根据医院的性质、规模、污水排放去向及地区差异等因素,对医院污水处理进行分类指导。

四是减量原则。加强医院内部卫生安全管理制度,对污水、污物来源进行严格控制和隔离,对医院生活污水、病区污水分别收集,做到源头控制,清污分流。

现场处理原则:为了防止医院污水输送过程中的污染和危害,现场处理是必要的。

六、达标与风险控制相结合的原则:全面考虑综合性医院和传染病医院污水达标排放的基本要求,强化风险控制意识,提高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包括工艺技术、工程建设和监督管理。

在设计医疗废水处理设备时,应根据医院的规模、性质及污水处理的流向,进行工艺选择。按照医院的分类,医院分为传染病医院和综合医院,医院污水处理后的去向可分为自然水体排放和城市污水处理厂排放。

投资省,自动化操作,维护操作简便,处理效果好,投资省。该设备是一种较为理想的污水生物处理设备,可根据污水的种类、性质和环境的不同,产生不同种类、菌属、温度和处理要求的微生物,尤其适用于医疗污水、盐类废水、氨氮废水、有毒有害废水、重金属废水等的处理。

医疗废水处理设备的选择方法:

为使完整的污水处理系统不仅运行稳定,而且节省投资和运行费用,污水处理措施的比较和选择应遵循以下原则:

技术成熟,处理效果稳定,出水水质符合排放标准。

二、以尽可能少的投资获取更大的收益。

三、根据进、出水水质的不同质量要求,操作管理方便,操作方式灵活,调整工艺参数,使处理设备和结构的处理能力得到最大限度的提高。

四、技术先进,设备质量可靠。

便于流程的自动化控制,提高管理水平,降低劳动强度和劳动成本。

医疗污水处理设备只有正确的操作和维护,才能达到良好的运行状态,管理方法如下:

一、使用注意事项:各种设备均应有操作规程,应根据生产厂家说明书和现场实际情况相结合,而工人要求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操作设备时,应作工况记录。

二、维修保养:对设备制定维修保养规定,对设备定期维修保养,对停机检查保养,对停机维修保养指对备用机组或闲置设备进行维修保养,对换季维修保养指对设备季节性的入夏、入冬或雨季进行维修保养,需维修保养的应采取防晒、防潮、防冻等措施。

及时维修:对主要设备制定设备维修的标准和要求;制定定期维修和恢复技术性能的维修周期,实行定期维修,制定维修工料定额,减少维修费用,每一次维修都要做好详细记录,以备检查。

四、做好管理工作:对设备购置、安装、验收、维修及报废更新全过程进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