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版本:

menu

NEWS CENTER

同行业的领先者

医院污水处理设备的工作原理

发布日期:2020/10/19 11:49:05  浏览量:

医院污水处理设备

医疗废水处理装置一般埋设在地面以下,采用二次生物接触氧化工艺,其处理效果超过全混式生物氧化池,对水质适应性强,确保水处理的稳定性。装置采用新型的弹性立体填料,对污水中的有机物有一定的去除作用,经过氧化处理后,产生的污泥量较小,只需90天就能排出废水。为防止放生病菌滋生传播,必须对水质进行深度消毒处理,目前常用的消毒工艺有:紫外线消毒、二氧化氯消毒、臭氧消毒。

该机采用先进的生物处理工艺,在总结生活污水处理装置运行经验的基础上,集除尘BOD5、COD、NH3-N为一体,处理效果好,投资省,自动化运行,维护操作简便,不占地面面积等优点于一体。

在调压池中停泵水位以下的医院污水液位,曝气床进行间歇曝气,以保证水中菌群的活性;停泵水位以上的时候,手动启动水泵,用风机连续更换运转;在停泵水位以下的时候,用风机连续更换运转,用水泵连续运转,直到医疗污水液位下降到停泵水位以下,用微型计算机操纵系统具有上述功能和特点,可使医院污水处理设备在24小时全自动运转,既节省人力,又节省能源,保证医疗污水处理达到规定的标准。

与一般居住区的生活污水不同的是,许多医院感染病室排出的污水中含有油类化学物质,有的还含有放射性或病原体。因为医疗机构的这类污水处理难题,不可能直接排出污水,所以医疗污水处理设备解决了这一问题,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医疗污水处理设备的工作原理:医疗机构的污水经过格栅进入调节池后,达到指定的液位水量,医疗污水泵启动将医疗污水提升到设备内部,同时在好氧段进行风机曝气,设备内部污泥回流系统,消毒系统均采用PLC程序控制全自动运行。

无论哪种设备在使用中都不可避免地会出现问题,医院污水处理设备也不例外,本文整理出医院污水处理设备出现问题的原因,供大家参考。

固体颗粒对医院污水处理设备的磨损:为了达到更好的污水处理效果,必然要使用化学物质。处理前应将污水的酸性进行中和,避免酸值过大而达不到处理标准,因此,在处理过程中,操作人员应将PH值调节剂和氧化钙等化工原料投入到污水中。因为这些固状物质不能完全溶解于水,大多以颗粒状的形式残留在水中,使污水在进入人的密封装置时,有大量的杂质残留在机械接合处,在设备运行过程中,这些坚硬的固态物质会严重磨损设备的表面,或者在压力作用下使人的设备陷入水中,长此以往,就会造成设备的严重损坏,使设备达不到密封标准,产生污水泄漏现象。

联轴器安装不到位:在医院新安装污水处理设备时,特别是联轴器安装时,要特别注意连接处的紧固性。连接器作为设备主轴与电机的连接器,其安装位置的精度标准是非常高的。造成联轴器位置偏移的原因有几个方面:第一,安装时没有严格按照操作规范,导致安装时联轴器位置出现偏移。

轴承磨损与脱落:轴承是驱动医院污水处理设备转动的重要部件。工作周期一段时间后,轴承也会老化甚至脱落,使其旋转度大大降低,脱离了原来的工作轨道;轴承长期使用,本身也会出现破损、剥落等情况,在检查时要特别注意这一点。

四、运行轴受外因腐蚀:受医院污水处理设备运行环境及污水处理材料的影响,轴腐蚀也会造成设备密封不良。在医院污水处理过程中会添加人碱性物质,以中和水。长期受碱性物质的影响,转动轴的表面光滑度严重下降,变得凹凸不平,导致轴密封性能下降。

第五,机械密封弹簧疲劳和波纹管断裂:污水中含有大量的污垢和杂质,当污水流过密封装置时,密封弹簧会聚集在污水中,不仅会影响弹簧的正常收缩弹力,造成弹力定型和难以恢复,而且还会腐蚀弹簧,使弹簧直径减小,形成裂纹,裂纹达到一定角度时会产生断裂。如果在设备上使用波纹管代替弹簧,也会产生这种问题。

橡胶密封圈腐蚀磨损:防水密封圈的种类有T型和0型两种,材料一般多为橡胶,污水处理过程中,根据医院污水处理设备的型号和规格,多用大小不等的0型密封圈与动环静环配合使用。由于长期受到污水和化学品的污染,密封圈被腐蚀,容易与机械零件粘在一起,或产生严重变形,部分密封圈还会因机械设备运行中产生的巨大冲力而破裂,严重影响污水处理设备的密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