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版本:

menu

NEWS CENTER

同行业的领先者

医院污水处理设备的使用规程

发布日期:2020/10/30 11:49:40  浏览量:

医院污水处理设备

自该项目投入使用以来,医院污水处理设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能够有效地减少该项目及周边环境的污染物排放,有利于提高环境质量,保障人民身心健康,对改善人民生活水平和居住环境具有明显的社会效益。其影响很明显。同时,掌握本设备的使用规程也十分重要。

医院污水处理设备通常采用好氧生物处理系统。好氧生物处理工艺有很多种,各有各的优缺点。选购时,要根据实际情况,认真对比展示,注重经济效益。生物学处理方法是将氧气通过风机等含油废水处理设备输送到污水中,培养出生物菌株和微生物,并将污水中的大部分有机物分解为无污染的二氧化碳、水等。利用菌株和微生物合成少量细胞。它能促进微生物的生长,并作为残渣排出,因而能够净化和排放污水。

医疗废水处理的主要特点

目前,国内医院污水处理方法主要有两种:

首先,使用消毒剂进行消毒后,将污水排入市政下水道;其次,对污水进行生化处理,消毒后,排入自然水体。污水处理方法的两种主要特点是:

一是病原微生物浓度过高,医疗单位对污水消毒不达标;特别是大多数医院在规模缩小、等级降低后,其消毒方法、污水处理设备及自我检测等方面都呈现出不断完善的趋势。

二是消毒工艺以氯为主;我国大部分地区对目标采用的一般是一级或二级处理加氯消毒、次氯酸钠消毒或使用二氧化氯消毒。三是消毒剂量过多或过少的情况较为普遍。有的医院为了确保消毒比较彻底,使用的消毒剂过多,也有的医院为了节省费用,投加量明显不足,无法达到良好的消毒效果。

医疗机构污水处理设备操作管理说明

设备的日常维修应纳入医院设备的正常维修管理中。按照工艺要求,定期检查和维护结构、设备、电气和自动控制仪表,以保证处理设施的稳定运行。

二、医院污水处理设施的操作应达到下列技术指标:操作率大于95%(以运行天数计);达标率大于95%(以运行天数计);设备综合完成率大于90%。

污水处理设施因特殊原因需要减少污水处理量或停止运行时,应事先向环境保护部门报告,经批准后方可实施。如因紧急事故导致停运,应立即报告当地环境保护部门。

四、电气设备的操作和使用应遵守供电部门的安全操作规程;易燃易爆场所或场所应根据消防部门的要求配备消防器材。

提高污水处理设施对突发环境卫生事件的防范能力,设置应急配套设施或预留应急改造空间,满足应急改造要求。

6.鼓励委托具备经营资格的单位进行管理。

七、建立健全操作台帐,如实填写操作记录并妥善保管。

医疗废水处理设备行业凭借产品质量和常规营销手段已无法在行业内占据优势。所以,厂家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突围而出,走质优价廉之路是大势所趋。

医用废水处理装置一般埋设在地表以下,采用二次生物接触氧化工艺,其处理效果超过全混式生物氧化池,对水质适应性强,保证水处理的稳定性。装置采用新型的弹性立体填料,对污水中的有机物有一定的去除作用,经过氧化处理后,产生的污泥量较小,只需90天就能排出废水。为防止放生病菌滋生传播,必须对水质进行深度消毒处理,目前常用的消毒工艺有:紫外线消毒、二氧化氯消毒、臭氧消毒。

工艺:

生活污水→格栅→调节池→泵→初沉池→A型生物池→O型生物池→二沉池→消毒池→排放池。

生活污水处理设备的维修和保养工作的具体内容如下:

设备日常维护,设备的查看、清洁、润滑等外部维护,由管理人员负责,并作为工作对接的内容之一。

二级维护,进行严格的检查和修理,包括更换零部件,修理设备的精确度等等。有专门的维修人员负责。

高保真,对易损坏的部件进行彻底检查养护,包括润滑,清洁设备及部件的拆卸,校准等,一般由管理人员在专业维修人员的指导下进行。

小修是指对作业量相对较小的部分进行维修,仅进行部分维修、更换和校验。

五、中修是指为维修而进行大量工作的计划,由设备供应商安排一至三年一次,详细情况包括设备主要部件的更换和维修,检查设备的整体状况,进行校验,使设备能够达到预期的技术指标。

大修包括整个设备的检视、分解、维修、更换、校验,然后重新组装成新的整机,并在设备外部再涂漆或喷漆。一般都是在十年甚至十二年后才开始实施。

七、医疗污水处理设备的维修计划,设备在运行中处理污水时,部件、重要部位会不断地“损耗”,这样会影响设备的功能、状况和安全性能,通过设备的“损耗”情况,每天进行保养保养,保证设备运行时处于良好的状态,设备的维修计划的主要内容包括日常保养、保养保养保养、维修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