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版本:

menu

NEWS CENTER

同行业的领先者

医疗废水处理设备操作原则

发布日期:2020/10/30 13:07:56  浏览量:

医疗污水处理设备

该医院污水处理装置系统是由栅格井+调节池+地埋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二氧化氯消毒装置组成。该系统投资少,占地面积小,效果好,一般出水达标排放,如选用配置较高的医疗污水处理系统,出水可达到中水回用标准,可绿化灌溉、冲厕等。

在医院污水处理设备结构上设置有污水处理箱体,箱体底面与底座上表面焊接,当医用污水从入水管排入处理箱体时,污水中所含的药物掺杂将被过滤膜截获,污水继续向下流,当收集到一定数量的药物残渣后,可拉板取出过滤膜,对药物残渣进行统一处理。

简述了医院污水处理设备的具体操作流程:

装置调试人员应先翻开进水阀门,出水阀门,启动设备进水提升泵,将调节池内的污水运至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开机。

二是初期使用和调试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当水位达到设备的二分之一高度时停止泵的进水,打开风机的进水阀,打开风机,慢慢打开风机的出风阀,在启动进水前的48小时向接触氧气池曝气,提高水泵的出水量,使污水排入设备的四分之三处,再向池曝气24小时。

工作人员要用手触摸调料是否有粘性,同时调查水体中的微生物生长状况,直到生物膜长出来,方可持续地将污水送到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水应逐渐加入到设计水量中。

守时调查水体中微生物生长状况,发现异常时应及时对进水量进行调节。

为了了解二沉池水的流态,出水堰集水必须均匀,一般每24小时有必要排泥一次,排泥时应打开排泥电磁阀,用气提法将二沉池中的污泥提至泥池中。

设备按需要加入到消毒池中进行消毒,二沉池来水通过消毒剂进入药罐,药剂部分溶解,达到消毒目的。经过处理的水在清水箱中停留约0.5小时后,便达到排放要求,可将其排入外界受水体。

调试结束并正常运行后,系统即可进入主动运转状态,现场将泵、风机运行状态进行切换。

使用医院污水处理设备应满足什么条件?

设备在规定一个周期的排水时间时,要注意上清液排放装置的溢流负荷,即要确定所需的设备数量。

活性污泥界面上的至小水深,主要是为了防止污泥浮起,由上清液排放装置及溢流负荷决定,在性能方面,水深应尽量小。

随着上清液排出装置溢流负荷的增加,单位时间内处理水量的增加,可缩短排出时间,相应设备后处理建筑物容量需扩大。

在排水期沉淀的活性污泥上浮是在排水期接近尾声时发生的,设备从沉淀工序中期开始排水符合SBR法操作原理。

新型强效弹性立体填料是医院污水处理装置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污水中的有机物有强效去除作用。该装置经过氧化处理后,产生的污泥量较少,排放仅需90天。为防止放生病菌的滋生和传播,必须对水质进行深度消毒。当前常用的消毒方法有:紫外线消毒、二氧化氯消毒、臭氧消毒。应根据污水的水质特点和排放情况来选择医院。

医疗废水处理设备操作原则:用计量泵将一定比例的氯酸钠溶液和盐酸溶液按一定比例输入反响器,在一定温度和负压曝气条件下进行充沛反响,发生以二氧化氯为主氯为辅的复合消毒液(二氧化氯大于70%,在水射器吸收水充沛混合形成消毒液,通入消毒水中)。

该医院污水处理装置系统是由栅格井+调节池+地埋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二氧化氯消毒装置组成。该系统投资少,占地面积小,效果好,一般出水达标排放,如选用配置较高的医疗污水处理系统,出水可达到中水回用标准,可绿化灌溉、冲厕等。本文介绍的医院污水处理设备是一种模块一体化的污水处理设备,它采用AO法除污,对生活污水、医疗污水、屠宰污水等有机物含量较高的污水有很好的除污效果。

医疗废水处理工艺特点:

通过成熟的A/O/O生化处理工艺路线,实现了对污水中有机物的良好去除和对氮气的良好脱除,达到了排放标准要求;

有良好的抗冲击负荷能力,能适应水质、水量变化的特点;

利用污泥前置回流硝解法,可大幅度降低污泥的产水量;

新式填料,挂膜快,寿命长,处理效果显著;

(c)充分考虑二次污染的可能性,并将其影响降到最低;

运用集中控制,自动化操作,便于管理维护,提高了系统的可靠性,稳定性。

*系统处理设施可全部设置于地面以下,不占地面面积,绿化效果好,有利于防冻。

普通医院污水处理设备处理工艺的选择原则如下:

传染病医院必须采用二次处理,并须进行预消毒处理。

二是处理污水排入自然水体的县及县以上医院必须采用二级处理。

三、医院处理污水排入城市下水道(下游设有二级污水处理厂)建议采用二级处理,对采用一级处理工艺必须加强处理效果。

4.经济欠发达地区小型综合性医院,条件不具备时,可采用简易生化处理作为过渡措施,随后逐步实行二级处理或强化效果的一级处理。

我们日常生活中常用的一体化医院污水处理设备大多埋设在地面以下,采用了二次生物接触氧化处理工艺,处理效果超越了全混合生物氧化池,对污水质的适应性特别强,保证了医院污水处理的稳定性。采用新型强效弹性立体填料,对医院污水中的有机物进行了强效去除,并将其应用于污水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