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版本:

menu

NEWS CENTER

同行业的领先者

实验室污水处理设备的常识性知识

发布日期:2020/11/16 11:48:11  浏览量:

实验室污水处理设备

实验室污水处理设备根据投资少、效益高,优先采用较好的使用技术原则,根据目前国内生活污水处理后回收技术现状,综合考察各种废水处理技术,结合本项目实际,污水产量少,为减少土建工程费用,采用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处理项目废水,该设备采用“水解酸化+接触氧化+沉淀+消毒”技术处理污水,处理污水采用“二氧化氯消毒”处理后排放。

一、实验室污水处理设备的用途:

实验室污水主要来自各科研机构的实验研究室和高等学校的科研和教育实验室。实验室废水具有自身的特殊性质,量少,间断性强,危害高,成分复杂多变。

根据废水中主要污染物的性质,可分为实验室有机和无机废水两种。无机废水主要包括重金属、重金属结合物、酸碱、硫化物、卤离子和其他无机离子。有机废水含有常用的有机溶剂、有机酸、多氯联苯、有机磷化合物、酚类、石油类、油脂类。相比之下,有机废水比无机废水污染范围广,危害严重。不同的废水、污染物的构成不同,处理方法和程度也不同。实验室污水处理基于分类收集、当地、及时地处理、操作简单、废弃和降低成本的原则。

二、实验室污水处理设备运行原理:

该设备的处理方法可以参考其他有机废水的处理。一般来说,有机废水处理技术主要包括生物法和物化法。对有机物浓度高、水质水质不稳定的实验室废水,生物法处理效果差,物化法对这种废水处理具有明显优势。实验药品回收、实验室废弃物分类处理和回收利用,不仅可以减少环境污染,还可以减少化学药品的浪费。对于高浓度实验室的有机废水,实验室的污水处理设备将其中的有机溶剂如酒精、酯类、有机酸、酮和醚等回收利用后,需要用化学方法处理浓度高、大、不能回收的有机废水进行集中焚烧处理。

实验室污水多含酸、碱、有机污染物、重金属离子、病原微生物,PH值变化幅度大,COD浓度高,现在常用实验室污水处理设备处理,该处理设备可埋入地表以下,地表可作为绿化和广场用地,不占地面积,不需要盖房子,不需要暖气保温,MLSS含量高的污水整个污水处理过程通过自动控制系统控制,中和调节系统设有浮球液位控制器,低液位自动停止泵,高液位自动启动,基本上可以实现无人值守。

实验室污水处理设备预处理的主要目的是清除污水中的固体污垢,调节水质水量,合理清除粪便,有利于后续处理。粪池用于医院污水处理的粪池主要有普通粪池和沼气净化池。普通粪池和沼气净化池的原理是通过沉淀的作用首先截留有机固体污染物,然后通过厌氧微生物的作用分解有机物。沼气净化池的处理效率优于普通粪池。污水处理厂的沉淀部分和腐蚀部分的计算容积,必须遵循建筑给水排水设计规范(GBJ15-88)。污水在污水处理厂停留时间不得小于36h。对于没有污泥处理的污水处理系统,污水处理厂的容积也括储藏污泥的容积。预消毒池预消毒的目的是降低污水中病原微生物的含量,减少操作者感染病原微生物的机会。感染医院的排泄物预消毒后排入粪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