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版本:

menu

NEWS CENTER

同行业的领先者

口腔污水处理设备的优势

发布日期:2020/11/16 11:53:24  浏览量:

口腔污水处理设备

口腔污水处理设备专门用于小型口腔牙科医疗门诊,采用臭氧杀菌消毒方式,结合悬浮物过滤和沉降原理,制作的小型医疗无数和处理设备,该设备直接连接排水管道,无需增加池塘,节约空间,节约成本。

口腔污水处理设备的优点:无需加药,灭菌效果好,污水处理完全关闭,全自动控制,设备可自动吸入出水,系统稳定可靠,美观,占地面积小,无异味,安装方便。

口腔污水处理设备适用于牙科诊所、口腔诊所、实验室、实验室、小型门诊、宠物医院、体检中心等。

门诊污水中含有消毒剂、药剂、试剂等多种化学物质。利用放射性同位素医疗手段的门诊污水还含有放射性物质。

(1)门诊污水处理技术和说明。

1.技术说明。

门诊污水处理的首要任务是去除水中的有机物和浮游物,消毒污水。结合现有处理设施和传统工程经验,采用过滤沉淀+生化+消毒净化污水。关于污水处理工程的技术路线,确定如下

门诊污水→→→→过滤、沉淀→生化→消毒→排放。

处理工艺流程说明:诊所污水自流进入,首先经过过滤、高效沉淀,流入接触消毒池,从滴加药设备向消毒池内滴入消毒液。污水消毒后排放到城市管网。

(2)技术选择。

1、过滤、高效沉淀采用过滤网,拦截固体和块状垃圾,高效斜管沉淀池可减少沉淀池的停留时间,沉淀效果好。高效斜管沉淀池是根据浅层沉淀理论,在沉淀池中增加蜂窝斜管,提高沉淀效率的新型沉淀池。具有沉淀效率高、停留时间短、占地少、处理效果稳定、维护工作量小等优点。本工程设计采用斜管沉淀池对水进行沉淀处理。

2.清除肠杆菌和病毒根据《医院污水处理设计规范》,门诊污水处理必须经过消毒处理,采用消毒能力强的氯片进行消毒处理,氯片可以在短时间内清除污水中的细菌。

3)门诊污水处理必须进行消毒处理。消毒方法有加热消毒、化学药剂消毒、γ射线消毒等。加热消毒的热源通常是蒸汽、电力或生物能源(高温堆肥),有些地区可以使用太阳能。或者用焚烧法处理(看污泥焚烧)。化学药物消毒可以使用漂白粉、石灰、氨水、苛性钠等。使用漂白粉时,有效氯的使用量约为污泥量的2.5%。使用碱性药剂时,污泥的pH值达到12后,保持30分钟以上,有效。γ射线消毒可以使用60钴或一些裂变产品的混合物作为辐射源,辐射剂量为20~30万伦琴。该方法对污泥消毒不产生臭气,可改善污泥脱水和沉降性,但费用高。

门诊污水中含有多种病原微生物,消毒方法基本分为物理法、化学法两类。物理方法主要有加热、冷冻、辐射、紫外线和微波消毒等方法。化学方法是利用各种化学药剂消毒污水。目前常用的消毒技术有臭氧消毒、氯消毒、次氯酸钠法消毒、二氧化氯消毒等方法,各方法千秋,消毒剂的灭活效果也不同。

门诊废水的来源和特点。

门诊废水主要来源于诊疗、手术等少量排水和洗手间排水,该部分废水中沾染患者血液、尿液、细菌,含有大量病原微生物、有毒有害化学污染物,还含有酸、碱、浮游物、COD和动植物油等污染物。

门诊废水的危害。

门诊污水来源和成分复杂,包括病原微生物、有毒、有害物理化学污染物等,具有空间污染、急性感染和潜伏感染等特点,不经有效处理就成为感染扩散的重要途径和严重污染环境。

门诊污水受粪便、传染性细菌和病毒等病原性微生物污染,具有传染性,可诱发疾病或伤害。

门诊污水处理技术。

(1)出水直接或间接排入地表水体、海域或出水再利用的非传染病医院污水,一般采用二级处理+(深化处理)+消毒技术。

(2)排水排放到城市污水管网(终端正常运行的二级污水处理厂)的非传染病医院污水,可采用加强处理技术。

(3)传染病医院污水一般采用预消毒+二次处理+(深度处理)+消毒技术。

门诊污水的主要特征是水量小,多在社区,没有大规模施工管理的要求。因此,北京污水宝科技有限公司开发了新的污水处理技术,主要采用的技术是污水通过沉淀装置进入多媒体过滤系统,最终用臭氧进行消毒处理,处理结束后的水排放到市政管网上。

1、占地面积小,安装方便。

2、自动运行、操作简单,整个系统无需负责人管理。

3、系统处理效果稳定可靠。

4、外观美观,结构紧凑,移动方便。

5、无需投药,节省后续运行成本。

6、臭氧消毒,灭菌率达99%,消毒彻底。

小型集成设施专门针对分散污水处理点开发,操作方便。在政府对环境保护要求越来越严格的情况下,像门诊这样的分散污水处理点必然是环境保护部门强烈要求改善的,而且很多门诊所的位置都是居民区,所以可以移动,外观美观的污水处理设施适合处理分散污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