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版本:

menu

NEWS CENTER

同行业的领先者

医疗污水处理设备简介

发布日期:2020/11/23 14:16:21  浏览量:

医疗污水处理设备

医疗单位污水水质中含有大量细菌、病毒、虫卵等致病原微生物,具有空间污染、急性传染病和潜伏性传染病的特点,危害极大,臭氧消毒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口腔医院、口腔门诊、牙科诊所、美容中心、眼科、社区门诊、体检中心、宠物医院、诊所、小型畜舍、手术室、化验室等污水处理领域。

自流式医疗污水处理设备优点:

1.占地面积小,安装方便;

2.自动运行,操作简便,整个系统不需专人管理;

3.系统处理效果稳定可靠;

4.外型美观,结构紧凑,移动方便快捷;

5.不需要投加药剂,节省后续操作费用;

6.臭氧消毒,杀菌率达99%,消毒彻底。

按照《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的规定,医院污水应符合下列要求:

每连续三次抽样500ml进行检验,均不得检出肠道致病菌和肺结核杆菌。

总的大肠菌群数量每升不能超过500个。

总余氯含量为4-5mg/L。

污水与氯的接触时间不少于1小时。

处置原则:

一是全程控制原则。控制整个过程中医院污水的产生、处理和排放。

二减少原则。加强医院内部卫生安全管理制度,对污水、污物来源进行严格的控制和隔离,对医院生活污水、病区污水分别收集,做到源头控制,清污分流。医院污水、污物不允许随意丢弃至下水道。

三是原位处理。就是。医院污水输送过程中要做到就地处理,防止污染和危害。

四是分类指导。依据医院的性质、规模、污水排放去向及地区差异,对医院污水处理进行分类指导。

五是达到标准与风险控制结合的原则。针对综合医院和病医院污水达标排放的基本要求,强化风险意识,从工艺技术、工程建设、监督管理等方面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