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版本:

menu

NEWS CENTER

同行业的领先者

实验室污水处理设备特点

发布日期:2020/11/18 11:43:32  浏览量:

实验室污水处理设备

实验室污水处理设备

化学实验室的废水危害很大,随着大学的扩大,学生人数的急剧增加和经济的发展,科学研究的进行,化学实验室的废水越来越多,很多实验室不处理废水就排入下水道,实验废水的成分相当复杂,含有很多酸、碱、氰化物、六价铬、砷化物、酚、苯等有毒有害物质,直接排放对人们的生活用水和居住环境造成污染,寻找经济、高效、节能、环境保护,适用的化学实验室污水处理设备刻不容缓。

随着人们对生活环境的要求越来越高,人类对保护环境的意识越来越强,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发出通知,要求从2005年元月l日究、监视(检查)、试验等实验室、实验室、实验室按污染源管理,纳入环境监督范围。作为化学工作者,我们必须在保护环境的具体行动中,体现科学研究的道德作风,制定具体的表现率。

实验室综合废水成分:

无机物、有机物、生物废水等。

无机物类:重金属离子、酸碱PH值、卤素离子、其他非金属离子等

重金属离子体:汞、镉、铬、铅、锰、银、镍、锌、铜、铝、砷等金属阳离子体和处于联络状态的重金属离子体(Cr2O7)2-、(CuCN)-、(Ptcl6)2-等污染物除外。

酸碱PH值:硝酸、盐酸、硫酸、过氧化氢、氯化钾、氯化钙等;

有机物:有机溶剂、苯、氯苯、硝苯、油脂、炳酮、糖、蛋白质等

生物类:病原体、细菌、病毒、乙型肝炎表面抗原、丙型肝炎抗原、衣原体、支原体、螺旋体、真菌、布鲁氏杆菌、炭鹊杆菌衣原体等

产品的特点:

(1)设备可埋入地表以下,地表可作为绿化和广场用地。

(2)设备不占地面积,不需要盖房子,也不需要暖气保温。

(3)设备运行费用低。

(4)设备可根据设定的水位控制模式实现全自动运行。

设备适应范围:

(1)县级以下或二十张床以下综合医疗机构和其他所有医疗机构污水处理;

(2)WHYTH型医疗污水处理设备适用于住宅来源紧张的中、小型社区医疗诊所、口腔诊所、医院门诊、整形美容机构、体检中心、实验室等需要小型污水处理的机构

(3)小型畜牧实验室、手术室污水处理。

污水处理的原则:

(1)全过程控制原则。控制医院污水产生、处理、排放的全过程。

(2)减量化原则。严格的医院内不卫生安全管理体系,在污水和污水发生的远处严格控制和分离,医院内的生活污水和去污水分别收集,源头控制、去污分流。严禁将医院的污水和污垢随意放入下水道。

(3)现场处理原则。为了防止医院污水运输中的污染和危害,必须在医院当场处理。

(4)分类指导原则。根据医院的性质、规模、污水排放方向和地区差异,对医院的污水处理进行分类指导。

(5)符合标准与风险控制相结合的原则。综合考虑综合医院和产燃医院污水排放的基本要求,同时加强风险控制,从技术、工程建设和监督管理等方面提高应对突发时间的能力(新家环境保护www.bjxjyhb.com)。

(6)生态安全原则。有效去除污水中的有害物质,处理中消毒副产品的产生和控制水中的过剩氯,保护生态环境的安全。

使用前的准备和检查:

1、检查设备各部件是否正常,是否有泄漏。

2.检查各阀门是否正常开关。

使用方法:

1、将污水接入设备进水口,接入AC220V电源,使控制器达到自动状态,设备就可以全自动运转。

2、设备在特殊情况下无法运转时,可以启用手动控制模式,使控制器达到手动状态,手动状态下可以打开臭氧、增压泵。

采用二氧化氯消毒剂或氯片消毒时,应参照原料浓度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