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版本:

menu

NEWS CENTER

同行业的领先者

医院污水处理设备工作原理

发布日期:2020/11/23 14:52:21  浏览量:

医院污水处理设备

其中工作原理为a级,由于污水有机物浓度高,微生物处于空气不足状态,此时微生物为兼性微生物,将污水中的有机氨转换分解为NH3-N,同时将有机碳作为电子供应体,将NO4-N、NO4-N转换为N2因此,a级池不仅具有一定的有机物去除功能,还减轻了后续好氧池的有机负荷,有助于进行硝化作用,还依赖于原水中存在的高浓度有机物,完成了硝化作用,消除了氮的丰富营养污染。在o级,有机物浓度大幅度降低,但仍存在一定量的有机物和高NH3-N。为了进一步氧化分解有机物,在碳化作用完成的情况下硝化作用顺利进行,在o级设置有机负荷低的好氧生物接触氧化池。

o级池主要存在好氧微生物和处氧型细菌(硝化菌)。其中,好氧微生物将有机物分解为CO2和H2O的自养型细菌(硝化菌)利用有机物分解产生的无机碳和空气中的CO2作为营养来源,将污水中的NH4将污水中的NHˉ3-N转化成Nˉ2-ON、Nˉ3-ON、O级池的出水部分回流到A级池,为A级池提供电子受体,通过反硝化作用消除氮污染。

本工程采用生物膜法:缺氧-好氧(A/0)处理技术。A/O即缺氧+好氧生物接触氧化法是一种成熟的生物处理技术,具有容积负荷高、生物分解速度快、占地面积小、基础设施投资和运行费用低等优点,可代替现有城市污水处理采用的普通活性污泥法,特别适用于中、高浓度工业废水处理,投资省、占地面积少、处理效率高。该工艺采用生物接触氧化和沉淀相结合的方法,技术成熟可靠。设备中沉淀污泥,部分污泥中由于溶解氧的作用进一步得到氧化分解,部分气体提到沉淀池内,系统污泥只需定期在沉淀池中抽吸即可。系统风扇、潜污泵等主要控制设备的工作程序输入PLC机,达到自动工作,减少工作量,减少不必要的人为损伤。

生产排放的污水通过管网系统收集后,通过粗格栅进入后续处理系统。粗格栅主要用于拦截污水中的大块漂浮物,保证后续处理结构的正常运行和有效减轻处理负荷,保证系统的长期正常运行。

污水调节池:

用于调节水量和均匀水质,使污水更均匀地进入后续处理单元。在调节池内设置预曝气系统,可以提高系统整体的抗冲击性,减少污水在厌氧状态下的恶臭,同时减少后续处理单元的设计规模,在污水池内设置潜水泵,将污水提高送到后续处理单元。

缺氧池:

在缺氧池内设置弹性填充剂,截断污水中的细小悬浮物,去除部分有机物。该缺氧池经回流后的硝化液在此得到了反硝化脱氮,提高了污水中氨氮的去除率。缺氧处理后的污水进入好氧生物处理池。

接触氧化池:

原污水中的大部分有机物在这里分解净化,好氧菌以填充剂为载体,利用污水中的有机物作为食材,将污水中的有机物分解成无机盐类,达到净化的目的。好氧菌的生存必须有足够的氧气,即污水中有足够的溶解氧,以达到生化处理的目的。好氧池空气由鼓风机提供,池内采用新型半软性生物填充剂,该填充剂表面积大,寿命长,易挂膜,耐腐蚀,池底采用微孔曝气器,溶解氧转移率高,同时重量轻,不老化,不易堵塞,寿命长

接触氧化池内的两个部件:

填充材料:本技术采用新型立体弹性填充材料,层密集型高效生化填充材料,该填充材料具有比表面积大、寿命长、易挂膜、耐腐蚀等优点。同时,该填充剂具有一定的刚性,可以对污水中的气泡进行多层次的切割,提高溶解氧的效率,并且填充剂与填充剂之间不易结团,避免氧化池的堵塞。

曝气器:本技术采用微孔曝气器,其溶解氧转移率高于其他曝气器,具有不老化、重量轻、寿命长、耐腐蚀、不易堵塞等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