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版本:

menu

NEWS CENTER

同行业的领先者

实验室污水处理设备的原理

发布日期:2020/12/24 14:11:08  浏览量:

实验室污水处理设备

实验室污水处理设备的原理是把高浓度的废酸、碱液中和后排至中性。在高浓度的有机溶剂中,少量的测试物质和其它试剂应该被回收。对高浓度废水进行回收集中储存,处理后排放低浓度废水,根据废水性质确定贮存容器和贮存条件。各种废水一般不混和,避免光照射,远离热源,以免发生化学反应。污水贮存容器必须贴标签,标明种类、贮存时间等。

就是实验室污水不能随意留在外面,需要经过严格的净化才能排出去。因此对实验室废水管理应给予高度重视。价值取向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实验室污水处理设备要能长期正常运行,用户必须定期对其进行维护保养。你们想知道怎样维护实验室的污水处理设备吗?


1.定期检查污水井、管路和污水收集沟,及时清除淤泥,保持管路畅通,沟渠干净,不得使管路发生堵塞。


2.每星期至少进行一次炉渣清理,以保持良好的炉壁性能。


3.疏通调节箱半年,以免沉淀和水泵堵塞。


4.每年疏通厌氧池一次,以避免淤泥堆积。


5.按照设备手册的要求,定期检查和保护泵、风机等机电设备。


6.污水处理期间污泥的及时处理。


7.设备在运行时,应仔细观察各系统的调整情况,并及时调整控制器参数。